5月4日,高级翻译学院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多样化改革”教师发展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主办,第四教研室承办,特邀英语学院曲涛副院长进行专题经验分享与交流。

会议伊始,曲院长对英语专业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方面的改革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并对往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和总结,曲院长明确指出改革的宗旨在于充分调动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三年来,英语学院从翻译实践、视频制作、学术发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改革,曲院长展示的论文成果和设计展示都表明学生具有不可忽视的潜能和创造力。

珠玉在前,曲院长的指导展现了英语学院的优秀改革成果,更指明了改革的意义和重要性,对此,与会的老师们就专题相关的多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邹德艳副院长指出,在本科阶段四个年级已经完成学业导师全覆盖的前提下,高翻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多样化改革条件充分、实践土壤肥沃,应承上启下,鼓励学生结合自身兴趣和专长选择毕业论文(设计)的形式,加强对翻译理论、翻译报告撰写方面的实践培训,以此提高学生的科研意识、学术发表意识以及创新能力,提高进而全面调动学生的潜能,若金受砺,若泥在钧,使优秀人才得到更全面的培养和更广袤的发展空间。

学术的本质是推陈出新,本科教育主要以培养具备初级科研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形式多样化创新不仅有助于学生更全面地展现专业学术能力,也有助于展现学院专业教学的质量。高以下基,洪由纤起,为培养“一专多用”的复合型人才,高级翻译学院力必将研精覃思,矢志革新。

文案:新闻工作室 谭冬煜

校对:新闻工作室 刘婉仪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 边俊婷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