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2022年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名单揭晓,我院两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其中方菊老师获得省级一等奖,魏立老师获得省级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推进教育现代化、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自今年3月份活动开启以来,高级翻译学院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指导下,鼓励教师积极参赛。我院多次组织参赛教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挖掘微课选题、探讨教学理念、设计教学思路、不断完善作品,圆满完成了微课录制。两位教师的作品《如何构建好的研究问题》《圆周句与松散句》在课程选题、课程设计、教法选择及视频呈现等环节精心打磨、反复修改,最终在评比中脱颖而出。

我院自2019年开始参加外语微课大赛及交流活动,连续四年已有教师10人次获得省级及国家级奖项,此次在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微课活动中再次取得佳绩。成绩的取得展现了高级翻译学院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也是对我院积极推进翻转课堂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一次检验。高级翻译学院将继续认真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教学技能,结合新媒体、新技术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为我校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运营工作室 刘馨楚

审核人:姜文龙